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雁鸣湖镇消防救援队开展消防训练 织牢辖区安全防护网
来源:中牟县雁鸣湖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10-20 11:45  

为进一步提高雁鸣湖镇消防救援人员对器材装备的熟练掌握程度,加强灭火救援能力,实现指战员与装备的最佳结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雁鸣湖镇巡消防队组织开展室内外器材装备训练,充分调动全体人员参与训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经过认真学习、反复操作,队员们已熟练掌握各类救援器材装备的使用,达到良好的训练效果,真正发挥到最佳效能做到人与器材装备结合,为更好地投入执勤备战打下坚实基础。

雁鸣湖镇消防中心坚持因地制宜、平战结合,坚持职能拓展、力量聚合,坚持立足区内、辐射周边。明确标准要求、细化任务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充分利用现有训练设施和场地器材,常态化开展消防救援队训练考核和拉动演练,不断查找不足、磨合队伍、检验成效,切实提高队伍机动化、体系化、专业化整体能力,全面提升全镇消防救援队伍综合应急救援和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能力的基础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消防救援队建设。

同时,加强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熟知车辆装备器材性能参数,熟练操作使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安全制度,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严防作战训练安全事故发生,充分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