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赴郑州市中牟县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中牟县审计局  时间:2022-10-17 11:29  

10月14日上午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郑州市中牟县调研审计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王效光,中牟县委书记丁文霞、县长刘利、常务副县长耿志国、统战部长赵启恒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保交楼”审计工作现场,看望了一线审计人员,并对全郑州市“保交楼”专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赵喜林强调:“保交楼、稳民生”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审计要有高站位,立足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查资金、摸家底的专业强项,自始至终抓重点,贯彻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优质审计建议。

在审计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全郑州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中牟县基本情况、中牟审计工作及审计助推“万人助万企”活动情况,赵喜林指出,全郑州市审计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审计机关的整体建设有很大进步,中牟审计在保障执行、促进发展方面成效明显。就做好下步审计工作,赵喜林强调: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二是把握特点规律,科学履行职能。要加强项目管理,做好年度计划,加强研究,优化工作方式,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效。三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推进审计工作一盘棋。要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四是依法审计,强化审计质量和效率。要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依法审计意识,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按照法定程序、法定权限、法定职责行使权力,加大审计执法力度。五是强化能力作风,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要践行审计“三立”精神,增强“八个本领”,打造一支忠诚、勤奋、创新、正直、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

赵喜林指出:中牟县审计局要继续发挥职能,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希望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的重视审计工作,加强沟通,强化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促进中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