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雁鸣湖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压推进会
来源:中牟县雁鸣湖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09-30 15:40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给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9月27日上午,雁鸣湖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压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参加,会议由镇长梁全峰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县第三季度爱国卫生工作督导检查标准,通报近期全镇人居环境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扎实整改,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会议强调,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全镇上下要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补齐短板,助推村容村貌再提升。要在工作韧劲上下功夫,人居环境整治非一朝一夕之功,各村、各社区要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夯实支部书记、社区干部、村民组长、网格长责任,开展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整治成果巩固好、维护好,确保问题不反弹。要在发动群众上下功夫,各社区要通过大小喇叭、悬挂条幅、入户宣讲、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引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在督导督查上下功夫,镇党政办、综合执法办、监察室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纪律保障、推进督查督办,每周以简报形式通报,逐村观摩评比,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