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青年路街道开展“春节”消防安全专项巡查、宣传工作
来源: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9-01-29 00:00  

新春佳节渐进,年味正浓,为切实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青年路街道利用夜间时段大力开展“错时消防宣传、助力春节保平安”消防安全专项巡查、宣传活动。结合青年路街道近段开展的“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工作、“大巡防守护大平安”等一系列保平安活动,进一步要求各村、社区、各有关单位切实做好“春节”前后消防专项巡查、宣传工作。

此次活动,青年路街道共抽调40余名巡消防队员,科学合理划分巡逻片区,开展“警灯闪烁”巡逻工作的同时,利用傍晚错开居民忙碌时间,深入居民楼院、老旧小区、城中村、出租房屋、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巡查、宣传活动期间,巡消防队员为老百姓发放《家庭防火安全知识》《出租屋防火宣传》《火场逃生自救指南》等图文并茂的资料,并向过往群众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家庭日常用电、用气、用火的注意事项,如何报火警,各类初期火灾的正确处置,火场正确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如何自查自纠家庭各类火灾隐患等知识。并组织人员对楼道内违规停放的电动车集中进行清理,入户对私拉乱接“飞线”为电动车充电的住户进行宣传教育,并在楼道明显部位粘贴消防宣传彩页、喷制楼道固定宣传标语。

为实现全覆盖、无缝隙的治安巡逻目标,坚决杜绝“春节”前后各类事故的发生,下一步,青年路街道将采取多种宣传模式,不断凝聚强大社会力量,继续加大对社会各界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确保“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有序,辖区态势平稳可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