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雁鸣湖镇“四项行动”促进消防培训活动在全镇开展
来源:雁鸣湖镇  时间:2019-01-25 00:00  

为提高春节前夕辖区内群众消防安全水平,全面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该镇积极开展消防培训活动。一是消防培训企事业单位有行动。组织企事业单位、在建工地、“九小场所”等开展培训活动,从日常防火检查的形式与内容,常见火灾的扑救及处置程序,报警程序,灭火设备、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组织逃生的基本内容进行培训。二是消防培训行政村有行动。组织消防知识下基层,在19个行政村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主要从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人员疏散和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对群众进行详细讲解。三是消防培训社区有行动。邀请消防人员在各社区内为居民讲解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技能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的消防知识,指出居民在演练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错误之处,使居民进一步了解消防知识。四是消防培训校园有行动。针对学校这一特殊群体,主要从报警及灭火的常识、防火的基本知识、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方法等内容进行培训并现场进行模拟演练。

通过不同层次、不同内容的消防宣传及演练,使广大居民详细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掌握一定的灭火、火场逃生的方法,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