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东风路街道扎实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东风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8-09-17 00:00  

东风路街道采取明确责任、严格奖惩、强化督察、对禁烧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厉行问责等多项措施,扎实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确保禁烧期间“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一是明确目标责任,实行网格监管。建立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目标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街道、村(社区)、村民组所有干部定岗定位,组建田间巡逻队进行24小时巡查。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宣传效果。在田间地头设立禁烧监督岗,通过宣传栏、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发放禁烧宣传页2300份,张贴禁烧标语800条,悬挂横幅40条,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包村划片负责,强化督促检查。成立街道禁烧工作督查组,以巡防队为主,对辖区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昼夜不停检查,做到纵到底、横到边、不留死角。同时,设立禁烧举报电话,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及时有效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四是严格奖惩,追查责任。实行禁烧工作日报制度,对发生禁烧的村组、社区,视其情节,追究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严管重罚,严格执行秸秆禁烧考核奖励办法。五是启动蓝天卫士,重点区域全覆盖。在各村、各社区重点地段安装蓝天卫士,24小时无缝隙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报警,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积极构建秸秆禁烧网格化责任体系,将秸秆禁烧工作压力逐级疏导,实现全覆盖,坚决杜绝焚烧现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