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县水务局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来源:水务局  时间:2018-08-29 00:00  

为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有效保护水资源,改善河水生态环境。近日,县水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县管9条河道入河排污口进行了集中摸底排查。

从每条河流源头开始,按照全面、不留死角排查的工作要求,沿河对入河排污口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摸底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对每处排污口进行GPS定位、拍照、摄像。对每处排污口设置单位进行走访调查,并深入排污单位摸清排污情况,要求排污口设置单位严格执行水功能区限制排污制度。对排污不达标的企业,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令其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的强制关闭或关停。同时对沿河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爱水护水意识,发动群众共同保护好我们的河流。

通过此次排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河道水环境状况,同时以本次排查工作为契机,加强入河排污口设置登记工作,建立入河排污口管控机制,防范水污染事件的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