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民意征集 已征集 正文
《关于扩大购房契税补贴政策范围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04 15:24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各市民:

为响应国家“服务于民、让利于民”号召,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降低居民购房成本,进一步做好购房契税补贴工作,县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起草了《关于扩大购房契税补贴政策范围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为尽快落实通知要求,真正让购房群众早日享受政策红利,现需将《关于扩大购房契税补贴政策范围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公示期自2023年9月4日起,至2023年9月12日结束。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如有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电子邮件:zm62136618@163.com

邮寄地址:中牟县房产大厦1303房间

政府网站:中牟县政府门户网站互动交流栏目

联系人:校雨晴,联系电话:0371-62136618

附件1:关于扩大购房契税补贴政策范围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附件2:《关于扩大购房契税补贴政策范围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2023年9月5日        

《关于扩大购房契税补贴政策范围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情况


按照法定程序,我县于2023年9月4日至9月12日对《关于扩大购房契税补贴政策范围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组织开展了公开征求意见工作。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1.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各界人士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司法局、财政局、税务局等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至9月12日,收到社会公众一条意见:针对契税补贴范围提出“据了解,今年很多群众收入下滑,不少去年购房,今年交房的群众,很多都没有缴纳契税,都希望县政府契税补贴额能够惠及这些人,而非今年新购商品房的,因此建议契税缴纳补贴的对象调整为,在中牟县行政区域内新购商品房(不含二手房),尚未缴纳契税,并在通告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前缴纳契税的。这样可以惠及去年未得到契税补贴的群众,提高群众契税缴纳积极度。”经研究已采纳。

收到司法局三条意见:积极征求社会群众意见、文件内容应具有可操作性、研究联合发文意见,经研究,均已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