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民意征集 已征集 正文
《关于支持文创园建设人才创新创业园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25 09:08 


《关于支持文创园建设人才创新创业园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情况

按照政府立法工作程序,文创园于2021年11月25日至12月7日对《关于支持文创园建设人才创新创业园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组织开展了公开征求意见工作。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1、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相关局委、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意见

截至12月7日24时,收到意见和建议共2条。其中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0条;各相关局委、县政府有关部门2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县财政局反馈的修改意见主要为:结合中牟财政持续紧张、财力不足的实际情况下,建议不予设立专项资金。经研究论证已采纳,现内容已沟通修改为“设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一定数额的文创园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县人社局反馈的建议主要为:在人社局政策规定条件范围内可利用就业补助资金和普惠金融资金,超出政策规定条件范围的本级财政支付。经研究论证已采纳,现相关内容已和人社局政策保持一致:“高校毕业生5年内首次在文创园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博士、硕士、本科、大专分别给予50000元、20000元、10000元、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经评审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经营或组织创业的,经评审可获得最高1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提供“零成本”大学生创业专用场地保障。”

其他相关单位无修改意见。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