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正文
中牟县“每周奉献1小时”全城清洁志愿服务火热开启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08-27 10:12  

微信图片_20220907100748.jpg

大河网讯 8月26日,中牟县动员并组织开展了“每周奉献1小时”全城清洁志愿服务行动,广泛动员全县干部职工、市民群众积极参加文明中牟建设,美化家园,以此激发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热爱家乡、美化家园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20907100759.jpg

为推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社会化开展,中牟县就“绿城使者在行动 文明创建我先行”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按照“城市管理所需、志愿者能为”的原则,聚力优化市容环境,持续开展“每周奉献1小时”周五全城清洁志愿服务行动。

与此同时,中牟县文明办、县爱卫办向全县市民发出“我爱我家——每周奉献1小时”全城清洁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号召市民主动参与,争做全城清洁行动的先行者;身体力行,争做美好家园的维护者;自觉行动,争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营造健康卫生、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907100806.jpg

倡议书发出当天,在东风路街道化工厂家属院,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姬贤杰带领县委宣传部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参与全城清洁行动。活动中,姬贤杰实地察看了小区的卫生状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向社区工作人员提出整改要求,随后加入清洁队伍和志愿者一起拔草、扫垃圾、铲除小广告、擦窗户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小区卫生面貌明显改观。

微信图片_20220907100811.jpg

全县干部职工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倡议精神,纷纷来到各自分包路段、社区市场、小区楼院等,与市民群众一起清扫垃圾、清除小广告、治理乱摆乱放以及环境卫生死角,呈现出志愿者带头、市民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可喜局面,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拉开了“绿城使者在行动 文明创建我先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帷幕。

微信图片_20220907100819.jpg

当天下午,全县14个乡镇(街道)和三十余个县直单位组织参与全城清洁行动。接下来,中牟县将持续开展“每周奉献1小时”全城清洁志愿服务行动,以“路长制”为抓手,以随手志愿的形式,动员社会力量,积极解决小区楼院、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卫生死角等问题,努力扮靓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为文明中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美的城市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许言 王凯/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