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7次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时间:2016-04-13 00:00  

4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玲主持召开第87次主任(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兴林、魏玉坤、段长兴、李鸿欣、李五群、李长宝、王家伦、孙玉霞、田金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各委室关于3月份工作情况和4月份工作安排的汇报;议定了中牟县人大“两先两优”表彰大会具体事宜。

4月份,县人大常委会将针对地下水资源保护情况、集中供暖和公立医院改革等情况进行调研,对城乡路网建设、绿化工作,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回迁及管理情况进行视察,召开“两先两优”表彰大会,并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关于调研工作,刘玉玲强调,一是加强领导。各副主任、各委室要高度重视,广泛吸收有理论、有实践、有专业知识的人才,充实和加强调研队伍。二是调研要实。各副主任要带领各调研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座谈会、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三是务求实效。刘玉玲指出,调研的成果是调研报告,各组要写出一篇有总结、有分析、有建议、有对策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力求能够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关于视察工作,刘玉玲强调各相关委室要认真组织,提前做好视察的各项准备工作,视察组成员要提前熟悉情况,深入基层,了解实情,要通过视察,达到支持和推进工作的效果。

关于两先两优表彰会,刘玉玲指出两先两优表彰会是人大常委会长期坚持的一项有效制度,对于支持和促进代表履职具有积极作用,会后各相关委室要按照方案要求,集中精力,抓紧筹备,认真审核、把关拟表彰名单,充分考虑各项细节,确保会议圆满、隆重、顺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