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第三届农业嘉年华盛大开幕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时间:2016-04-05 00:00  

4月2日,郑州市中牟第三届农业嘉年华开幕。中牟县领导樊福太、张书勤、段长兴、朱怀召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主题展馆。

上午9点,县委书记樊福太宣布郑州市中牟第三届农业嘉年华开幕。本届嘉年华活动的主题为“追忆农耕年华 感受乡土风情”,主要设有乡土风情、田园逸趣、欣欣向荣、花田故事、园艺生活和未来农业六个主题展馆,领头雁广场和丰收广场两大广场以及室外美食街和一条观光路线,举办的活动有徒步大赛、航模表演、水上航模、风筝狂欢、田园好声音、诗歌朗诵会、文化沙龙论坛、卡通旅游、民谣诗歌、农业文化论坛、读书节、星空环保音乐节、青年职工相亲交友联谊活动。

本次嘉年华活动在原有场馆的基础上,创新搭建了突出农耕文化、休闲体验的场馆,融入具有乡土气息、参与体验性强的主题活动,大幅度增加体验元素,让游客不仅可以尽情地看,还可以真实体验乡土风情,感受花田故事。

另外,本次嘉年华突出的是“免费”。本次活动从4月2日开始,至7月2日结束,为期93天,游客除了可以免费参观示范区,免费乘坐观光车,每星期天及节假日在郑州市绿城广场、紫荆山人民会堂可免费乘坐旅游大巴外,还可以免费现场体验小驴拉磨、手工磨坊现场制作、现场织布等几十种体验项目,活动期间举办的戏曲、相声等文艺演出以及动物表演、鸟类表演等也是免费观看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