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中牟县北部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启动会召开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时间:2016-03-23 00:00  

3月23日,中牟县北部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启动会召开。县委书记樊福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任程伟出席会议。

本次北部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范围北至黄河、南至连霍高速、东西各至中牟县县域边界,总用地面积约241平方公里。规划目的是明确规划区发展方向,实现区域统筹发展,谋求规划区跨越式发展,打造中牟县特色区域。

听取汇报后,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3家编制机构从产业发展、生态资源、雁鸣湖规划现状、黄河滩区农田用地、村庄迁建现状以及中牟县“十三五”规划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樊福太、任程伟及市县相关负责人就所提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樊福太对3家编制机构的参与表示欢迎,同时希望他们,一要充分把握规划区功能定位,研究中牟县的独特区位优势及周边区域产业发展动向,研究和论证规划设计的可操作性;二要充分把握中牟目前的发展态势,注重与郑州、开封以及中心城区、各功能组团的衔接、融合,充分利用北部片区生态好、区位好的优势,结合当地风土人情,以开放性的思维进行规划编制,做好文章,打造精品,真正做到让规划引领区域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