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中牟县举办“倾听母亲 为爱发声 ”关爱脑瘫智障儿童救助活动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09-02 00:00  

9月1日上午,我县举办“倾听母亲为爱发声”关爱脑瘫、智障儿童救助活动,为56个脑瘫、智障儿童家庭赠送康复器具,讲解康复知识。

活动现场,县委副书记楚惠东详细了解了脑瘫、智障儿童接受康复训练救助的情况,并现场介绍了近年来中央、地方关于救助脑瘫、智障患儿的各项优惠政策。他要求,县残联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康复救助政策,使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要在关注患儿身体康复的基础上,做好心理康复治疗。同时要加大脑瘫、智障儿童康复工作宣传力度,唤起社会各界更多人士对患儿康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鼓励家长朋友,要对孩子有信心、不抛弃、不放弃,相信有爱和坚持就会创造奇迹,让孩子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目前我县脑瘫、智障儿童有640人,其中0—14岁的重症脑瘫、智障儿童有500人,每年新发病约有40人。此次活动共为脑瘫及智障儿童发放踝关节矫正板、折叠手动轮椅、助行器等康复器材160余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