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中牟县启动法律顾问制度成全市首创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03-21 00:00  

3月17日,中牟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签约仪式举行。副县长卢志刚代表中牟县人民政府同河南力天律师事务所、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成功签约,正式聘用两所律师事务所为中牟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以满足全县行政机关的法律需求。

此次选聘的法律顾问团成员均为两所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主要为县政府、各乡镇(街道)以及县直各单位提供包括对重大决策进行法律论证和法律评估;处理民事、经济、行政纠纷;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涉法事务等法律服务。

签约仪式上,卢志刚表示,法律顾问制度的建立意义重大,对中牟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受聘政府法律顾问要快速实现角色转换,敢于担当、敢于纠错,通过增强服务意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积极作为,努力为县政府提供优质、高效、及时、准确的法律服务。

此次签约标志着中牟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正式建立,中牟县成为全市首个施行法律顾问制度的地区,实现了法律顾问由松散性向集中性转变;由单独聘任律师向聘任律师团队的转变。

此项制度的建立,有助于一支业务精良的法律顾问团队的组建,将有力地推进中牟县依法行政工作,建设法治政府,为中牟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