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县2016年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03-16 00:00  

3月16日,我县2016年工会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5年工会工作,并对2016年工会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2016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大一中”战略定位,以改革创新精神,着力做好职工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着力推进职工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维权、维稳能力。着力增强三性,做强基础,做强基层,做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水平。

县委副书记楚惠东要求,一要筑牢理想信念之魂,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注重形势政策的宣传教育。二要凝聚发展建设之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中的主力军作用。要紧盯目标,汇聚力量,用好双创引擎激发活力,探索发展新路径。提升职工素质,强化职称,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优势。三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到讲维权、敢维权、会维权,使维权成为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统一起来的有效载体,把维权的重心放在保就业、保收入上。四要增强能力素质之基,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县总工会主席孙玉霞就2015年工会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安排部署2016年工会工作。

会议对2015年工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县领导李鸿欣、申宏尧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