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樊福太:坚定信心 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打赢2016年重大项目攻坚战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03-04 00:00  

3月3日,我县2016年重大项目建设誓师大会召开,安排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县委书记樊福太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早日将我县建设成为“城乡一体、产城融合、社会和谐”的都市型田园城市奠定基础、做出应有的贡献。县领导潘开名、楚惠东、刘玉玲、李延中等出席会议。

樊福太指出,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动员全县上下把握形势,抓住机遇、振奋精神、集中精力、凝聚力量、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全县经济目标的圆满实现,为“十三五”目标的实现奠定良好的基础。樊福太就如何做好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站位全局,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樊福太指出重点项目是扩大投资的关键载体,是增强发展的后劲,是扩大就业、促进发展的有力抓手。一个区域要实现跨越式发展,需要一批重点项目作支撑,重点项目更需要一个好的发展环境,这样才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促进我县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全县各级干部都要树立中牟发展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凝心聚力、克服困难,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进一步提升重点项目建设能力和水平。樊福太对重点项目的可实施性进行了具体阐述,并对做好重点项目建设需要打赢的拆迁清障、环境优化、项目推进、竣工投产四场攻坚战进行了安排部署。三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增强项目实施的举措和办法。各指挥部和相关负责单位要严格明确时间节点,树立务求必胜的决心,敢于担当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2016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不懈的努力,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开名就做好2016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重大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中牟经济快速发展的阶段,项目投资是加快发展的重要动力,各级各部门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带动我县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二是狠抓落实、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高潮。各级各部门要以10个重点项目指挥部、20个产业项目服务部为架构,形成项目建设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三是营造氛围,确保项目扎实推进。各项目分包指挥长和责任单位要全力配合项目的建设,搞好服务工作;要严格奖惩措施,积极创优争先;要强化督查,实行督查任务清单式管理。

潘开名强调,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指挥部、服务部及各相关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强的举措,紧盯目标,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楚惠东宣读了《中共中牟县委 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十大重点工程指挥部和二十大产业项目服务部的通知》。部分重点项目指挥长,负责部门、项目单位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