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稳步提升纳税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牟县青年路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06 16:45  

面对节后办税缴费高峰期,青年路街道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助推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惠企利民举措落地见效,努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确保办税不受限、服务不打烊。

汲取经验,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围绕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汲取历史经验,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加强导税服务、延时服务等,合理配置办税窗口工作人员,引导纳税人多渠道错峰办税,切实提高办税效率,有效解决办税厅拥堵、等候时间过长等问题,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全覆盖。

搭建桥梁,拓宽宣传辅导渠道。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及税企微信群等载体,多管齐下让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知晓税收新政,确保纳税人准确理解、如期受益,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熟悉了解具体税费政策,理清享受政策条件,掌握电子税务局操作,促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

形式多样,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制作税收政策宣传小手册,以图文结合形式向纳税人精准推送,内容涵盖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政策、个税年度汇算政策以及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的税费优惠政策系列等,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青年路街道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扎实改进办税缴费方式,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