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三抓手”激发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  
来源:中牟县青年路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19 11:55  

为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韧性,激发创新活力,青年路街道抓牢“宣传辅导、服务支持、协同合作”三个抓手,结合持续优化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推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打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抓好宣传辅导之“手”,助推中小微企业“加速跑”

青年路街道针对安置残疾人就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等特殊政策内容,除了利用税企互动平台进行政策直播外,又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系统进行税费政策精准推送,确保政策全域渗透、应知尽知,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与此同时,充分发挥“税费服务之家”宣传辅导中心优势,聚焦新发布的税费优惠政策和诉求热点,运用文字、语音、视频“三位一体”的多维度宣传方式,把最新优惠政策融入宣传海报和视频,通过宣传渠道向外宣传辐射。

抓紧服务支持之“手”,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向前”

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加大个性化税费服务力度,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通过借助税费服务专员优势,积极响应税费服务诉求,深入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一对一走访精准服务,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的“瓶颈”,送上符合经营情况的宣传政策,贴心为企业办税人员提供税费服务支持。在中小企业服务季中,安排税费服务专员对重点税源企业开展精准服务,采取“一看二算三问四帮”工作法,发放“服务专员联系卡”,履行税企对接、问题解决、政策解读、企业权益维护等职责。紧盯纳税人缴费人办事中的“关键小事”,真真切切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出实招、办实事,切实助力中小微企业稳步向前发展。

抓稳协同合作之“手”,联接中小微企业“服务网”

青年路街道将“税费服务之家”与“企业之家”相结合,利用“税费服务之家”宣传辅导中心优势与“企业之家”政务服务优势,结合辖区内中小微企业的行业共性特点、企业个性需求,邀请辖区物流、医药、住宿、餐饮等行业中小微企业开展座谈培训,详细解释新发布的税费优惠政策、信用管家等重点内容。

下一步,青年路街道将持续收集中小微企业涉税诉求,找准中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摸清办税缴费痛点、难点、堵点,持续改进税费服务工作,推出办税缴费服务新举措,努力营造有利于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为稳定辖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