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中牟县首例“带押过户”成功办理
来源:中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17:04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深化不动产登记和金融便民利企合作,中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推进带押过户业务,进一步提升高效便利服务水平,降低企业群众交易成本,助力中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不动产带押过户实行以前,对于企业和民众来说,已抵押的不动产买卖转移的,需要先筹集资金归还贷款、办理不动产抵押注销,再办理不动产转移、申请新贷款、办理新抵押权登记,不仅交易成本高、时间长,而且流程繁琐复杂。带押过户改革后,可以大大节省不动产的交易时间,降低交易难度和交易成本。与传统的二手房交易模式相比,免除了卖方先归还原住房贷款的过桥环节,降低了二手房交易成本,缩短了交易时间,有利于激发二手房市场交易活力,同时有利于深化政银合作,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这也是中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2023年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举措之一。

这个政策真是太好了,过户程序少了,交易时间缩短了,拿证速度变快了,不仅为市民省下了许多功夫,最主要的是卖房无力,卖买房更方便了。530日,市民袁先生朱先生及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在中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顺利办理带押过户手续,对这项便民服务举措赞不绝口。这是我自推行带押过户新政以来办理的首例业务。

下一步中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改革探索中持续优化不动产带押过户办理流程,积极与相关银行建立协调沟通机制,细化业务流程,从而推动不动产带押过户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牟经济高速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