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青春联手 助力振兴 提振消费 青年先行 ——郑州首届青年年货节中牟专场直播活动
来源:中牟县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01-12 09: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电子商务联通生产消费、线上线下、城市乡村的优势,挖掘春节市场消费潜力,拓展各类商品消费渠道,营造浓厚的年货促销氛围,带领广大青年提振消费信心、助力经济复苏。110日,共青团中牟县委、县商务局、县文广旅体局、县融媒体中心、万邦集团联合举办青春联手、助力振兴郑州首届青年年货节——中牟旅游和特色农产品专场直播带货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深受年轻群体喜欢的网上直播带货形式,以销售文化旅游版块的方特”“只有河南”“电影小镇热门景点优惠门票,韩寺镇时令蔬菜、姚家镇草莓、狼城岗镇西瓜酱等特色农副产品,万邦市场精品新鲜水果、粮油等热销年货商品为主线,刺激经济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复苏。以宣传推介中牟厚重的历史文化,串联郑开、联动港区的区位优势,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为暗线,提升中牟形象,展示中牟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吸引更多青年来到中牟、喜欢中牟、留在中牟。

活动围绕发展四大片区,打造四个中牟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青年主播人才优势,依托中部都市片区,文旅版块热门景点,大力宣传中牟游玩好去处,塑造旅游名城形象,展现中牟文旅创新活力,提高中牟旅游的知名度和认同感。依托东南农业片区,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宣传推介农村合作社建设,带动优质农产品上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以流量经济为乡村振兴赋能,带领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依托万邦市场,甄选优质年货商品,引导帮助万邦青年商户积极投身电子商务,提升万邦品牌影响力,宣传推介中牟方便、快捷、实惠的购物体验。

整场活动宣传覆盖12.63万人,累计1.07万人进入抖音直播间观看,最高同时在线人数2319人,直播点赞量22.8万次,4180人次参与评论互动,人均观看时长15分钟,直播2小时总计售出46483.5元年货商品。

团市委副书记陈洁、县政府副县长李一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团县委书记卢亚东、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朱星伟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