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中牟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系统,保障执行工作不停滞
来源:中牟县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11-04 16:5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牟县人民法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对执行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做到疫情防控执行办案两不误,充分运用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车辆查控系统、法鹰系统等,灵活运用预拘留、预罚款等强制措施,多措并举,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为满足人民群众的诉讼服务需求,中牟法院充分发挥智慧法院作用,开启线上执行工作模式,大力推广网上办案、微信办案、电话办案、网络司法拍卖,采用灵活机动的线上非接触方式处理执行案件,保障执行工作不停滞,也为等待执行的申请人解决了燃眉之急。

车辆查控专线让执行一直在线。中牟法院执行局与车管所建立了查控专线,疫情期间执行干警足不出户即可对被执行人名下车辆进行查封,同时可以根据车辆信息查找被执行人的踪迹,为线上办案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法鹰系统让顺着网线找人成为现实。执行干警利用法鹰系统能够通过线上交易等大数据查找被执行人的联系方式和住所地,让被执行人的踪迹一览无余。

智慧执行手机APP时刻掌控案件进度,实现远程办公。执行干警通过智慧执行APP工作端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案件信息,为执行员办案提供便利,同时,执行员能够使用手机调查取证,也可以通过APP与当事人互动,让案件的顺利执结搭上智慧执行的顺风车

建立以电子化卷宗材料为核心的执行案件流转模式。推进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不断提升执行信息化和规范化水平。由执行卷宗管理中心对执行卷宗统一整理、扫描、归档,实现一站式卷宗服务。

执行局全面应用网络司法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主要财产行使一网打尽1017日以来,中牟法院执行局共发起网络查控678人(次),网上冻结存款300余万元,促成执行和解19件,发放执行案款3241.14万元;限制高消费409人次。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自1017日暂停线下诉讼服务以来,共办理网络司法拍卖12次,成交额达到202.7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