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沿街门店疫情防控全面监督检查
来源: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2-11-03 14:45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连日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沿街门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门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守好市场监管阵地。

青年路街道市场监管所重点对辖区内超市、饭店、药店等经营单位进行不间断式监督检查,压实压紧市场监管责任。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详细检查了每一家门店是否配备测温设备、是否建立来客登记表、是否配备消毒液、是否张贴场所码以及从业人员是否规范佩戴N95口罩、防护面罩、手套的情况。同时,执法人员查看了零售药店是否暂停销售并下架封存退热药、止咳药、抗生素和磷酸奥司他韦、抗病毒口服液类药物;餐饮单位禁止堂食情况,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一律不得提供现场就餐服务,而且要把桌椅进行集中摆放,有效避免顾客进店用餐。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向经营单位负责人反复强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告诫广大经营者一定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部分经营主体因思想麻痹而导致从业人员未规范佩戴N95口罩、防护面罩、手套的现象,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教育,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青年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将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到宣传不停、措施不变、检查不停、力度不减,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市场责任担当。

青年路.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