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中牟县统计局扎实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
来源: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2-10-27 08:51  

今年以来中牟县统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健全信用管理制度及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努力营造健康、诚信的发展环境。

一是增强诚信意识。根据全县举办诚信建设“走进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农村、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商圈公园、网络媒体”的“八走进”宣传活动安排,深入社区、公园等重点场所进行宣传,积极有效引导企业签订统计信用承诺书,创新工作形式,利用下企业开展行政指导工作向基层统计人员普及统计诚信知识,努力营造“激励守信、惩戒失信”、“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诚信统计理念,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多举措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文明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LED电子屏、宣传展板、微信群和QQ群等宣传平台及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手段对诚信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信用氛围。

三是开展统计诚信教育。扎实开展一系列统计诚信教育活动,不断扩大统计诚信教育覆盖范围,以专业培训会为契机,宣传统计诚信,要求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将统计法纳入领导干部培训必修课,切实增强大家学习贯彻、自觉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依法建统、依法管统、依法治统的理念,提高党政领导干部自身统计法律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