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图片直播
  • 访谈主题:

    在线访谈:《中牟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答网友问

  • 访谈摘要:

  • 访谈时间:

    2021-11-18 10:00

  • 当前状态:

    已归档

存档访谈
  • [主持人] 主持人:

    日前,中牟县人民政府出台了《中牟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文件见http://zm.public.zhengzhou.gov.cn/D0102X/6095336.jhtml,以下简称《办法》),为此,我们摘取了《办法》中的一些要点进行解读。

    (2021-11-18 10:00:00)
  • [嘉宾] 网友一:

    为什么要出台这项奖励办法?

    (2021-11-18 10:02:00)
  • [嘉宾] 中牟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

    我县于2018年出台实施了《中牟县扶持重点产业发展系列政策汇编》(“中产七条”),在产业招引、培育、扶持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有力推动了我县的招商引资工作。近期,我们对全县的招商引资现状进行了调研分析,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与企业、园区、相关职能部门等进行沟通,对全县招商工作提出如下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在招商引资项目引进阶段的奖励政策,提升我县的项目招引竞争力;二是招商工作专业性强,我县招商力量比较薄弱,专职招商人员少,建议鼓励项目投资方、中介机构、引荐人等社会力量参与我县招商工作,通过奖励措施的实施,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我县招商工作的积极性。针对以上建议并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中牟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促进我县经济社会科学快速发展,招引一批龙头型、税源型、基地型、旗舰型项目。

    (2021-11-18 10:05:00)
  • [嘉宾] 网友二:

    《办法》的奖励对象有哪些?哪些人可以申请奖励呢?

    (2021-11-18 10:10:00)
  • [嘉宾] 中牟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

    项目投资方、中介机构、引荐人、高层次人才等都可以申请享受奖励。

    (2021-11-18 10:12:00)
  • [嘉宾] 网友三:

    申请奖励的项目要符合哪些条件?

    (2021-11-18 10:14:08)
  • [嘉宾] 中牟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

    凡申请政府奖励的招商项目必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一)符合国家、河南省、郑州市和中牟县产业政策、产业布局、环保要求,符合中牟县城乡总体规划和各产业园区规划,在我县落地开工建设的项目; (二)项目投资方系中牟县域外企业,投资项目不包括房地产开发及建筑项目、特色小镇开发项目、基金企业投资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投资项目等; (三)引进项目必须在我县工商注册、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021-11-18 10:15:12)
  • [嘉宾] 网友四:

    如果是项目落户的话奖励标准是什么?

    (2021-11-18 10:20:05)
  • [嘉宾] 中牟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

    对于项目落户,奖励分以下几种情况: 1.引进符合条件的工业项目:通过招拍挂获得土地,对亩均投资强度不低于350万元,且项目总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2亿元、2亿元以上的,分别按2‰和3‰对项目投资方进行奖励。 2.引进符合条件的服务业项目:通过招拍挂获得土地,对亩均投资强度不低于600万元,且项目总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5亿元、5亿元以上的,分别按2‰和3‰对项目投资方进行奖励。 3.单个项目奖金总额不超过300万元,在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且具备投产运营条件时,兑现奖励的60%;投产运营并通过达产验收后1年内兑现剩余奖励。

    (2021-11-18 10:21:30)
  • [嘉宾] 网友五:

    申报奖励认定的程序有哪些?

    (2021-11-18 10:26:12)
  • [嘉宾] 中牟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

    首先由奖励对象提出申请,提供固定资产账目、票据及税单等;第二步,由县商务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论证评审;第三步,获批后3个月内由县财政局支付至奖励对象账户。其中,获得奖励的涉税支出由奖励对象承担。

    (2021-11-18 1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