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图片直播
  • 访谈主题:

    关于《中牟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在线问答

  • 访谈摘要:

  • 访谈时间:

    2021-07-09 09:30

  • 当前状态:

    已归档

存档访谈
  • [网友] 网友一:

    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意义?

    (2021-07-09 09:33:00)
  • [主持人] 主持人:

    一是适应老龄化社会的需要。目前我县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如何应对老龄化社会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通过加装电梯,为老年人上下楼提供便利,是提升老年人获得感、解决老年人出行不便的现实需求。二是改善居住环境的需求。受时代条件制约,很多楼房在建设时缺少安装电梯的条件,开展加装电梯工作能进一步完善住宅功能、提高居住质量、提升城市宜居水平。三是回应民生诉求的需要。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需求不断增加,呼声日益强烈,开展加装电梯工作是我县积极回应人民呼声、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四是规范我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需要。我县首次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可以借鉴经验较少,为确保加装电梯在稳定、和谐、安全的基础上顺利开展,我县出台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

    (2021-07-09 09:38:02)
  • [网友] 网友二:

    哪些既有住宅可以申请加装电梯?

    (2021-07-09 09:41:15)
  • [主持人] 主持人:

    根据《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中牟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加装电梯的既有住宅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一)已建成投入使用;(二)具有合法权属证明;(三)未设置电梯的地面四层及以上既有住宅;(四)加装电梯在原产权建设红线范围内。 对于单梯为单一产权的住宅、别墅及已列入房屋征收改造计划的住宅,不适用本意见。

    (2021-07-09 09:47:36)
  • [网友] 网友三:

    我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府财政补贴标准是多少?

    (2021-07-09 09:50:20)
  • [主持人] 主持人:

    对辖区范围内取得合法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的四层及以上的非单一产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县财政按照15万元/台予以补贴。

    (2021-07-09 09:54:21)
  • [网友] 网友四:

    如何保证加装电梯的安全性?

    (2021-07-09 09:56:28)
  • [主持人] 主持人:

    为保证加装电梯施工、使用过程的安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申请人应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设计、施工、监理,必要时需进行地质勘察、建筑结构安全性鉴定;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以及相关标准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由具备相应资格的单位制造和安装;安装前应报告县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部门,投入使用前应经监督检验合格。

    (2021-07-09 09:59:01)
  • [网友] 网友五: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业主需要怎么做?

    (2021-07-09 09:59:36)
  • [主持人] 主持人:

    (1)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以栋(单元)为单位进行,有加装电梯意向的业主先向所在街道、社区了解加装电梯政策,明确符合条件后,协商一致,开始走程序。 (2)加装电梯时,本栋(单元)同意加装电梯的所有业主作为申请人,可书面委托1-3名业主或原产权单位、原建设单位、电梯安装企业、物业服务企业、代建单位等代理该工作,不用业主本人办理。 (3)加装电梯协议签订后,申请人(或代理人)将所涉各项资料报送至受理点(材料包括:相关业主身份证、房屋权属证明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授权委托书;社区居委会盖章的加梯协议和公示报告;加装电梯设计方案文本一式两份及相关文字说明、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意见等),其后续工作由相关部门开展。 (4)加装电梯审查时,县住房保障部门负责邀请省级专家,召集辖区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进行联合审查,审查通过并出具《联合审查意见书》,加梯企业接到加梯办的《加装电梯项目联审通过通知单》后开始施工。审查不通过,根据专家、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整改通过取得《联合审查意见书》且接到加梯办的《加装电梯项目联审通过通知单》后方可施工。

    (2021-07-09 1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