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图片直播
  • 访谈主题:

    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

  • 访谈摘要:

    本次访谈以“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为主题,围绕我县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整治、生态建设等社会各方关心的热点问题与网友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 访谈时间:

    2019-11-18 14:40

  • 访谈嘉宾:

    王景枝   

  • 当前状态:

    已归档

存档访谈
  • [网友] 纸飞机:

    王老师你好,我们现在提倡的低碳生活是指什么?

    (2019-11-18 14:51:17)
  • [网友] 网友2:

    你好,我想问下为啥禁止秸秆、杂物等焚烧,有啥危害?

    (2019-11-18 14:53:32)
  • [嘉宾] 王景枝 :

    纸飞机,你好,所谓的“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代表的是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生活,同时也是一种低成本、低代价的生活方式。低碳生活要求人们从细微处做好,戒除浪费资源、增加污染的不良嗜好,戒除以增加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为代价的“面子消费”、“奢侈消费”等陋习。

    (2019-11-18 14:55:09)
  • [网友] 青青:

    我家小汽车尾气超标,我该怎么办?

    (2019-11-18 14:55:33)
  • [网友] ABC:

    你好,咱县日常生活污水是如何处理的,又排放到何处呢?

    (2019-11-18 14:57:11)
  • [网友] 小星星:

    王老师你好,对于低碳生活,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吗?

    (2019-11-18 14:58:58)
  • [嘉宾] 王景枝 :

    网友2,你好,禁止秸秆、杂物等焚烧的危害具体有以下几方面,危害一:有数据表明,焚烧秸秆时,大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三项污染指数达到高峰值,当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对人的眼睛、鼻子和咽喉含有黏膜的部分刺激较大,轻则造成咳嗽、胸闷、流泪,严重时可能导致支气管炎发生。危害二:引发火灾,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秸秆焚烧,极易引燃周围的易燃物,尤其是在山林附近,一旦引发大火,后果将不堪设想。 危害三:引发交通事故,影响道路交通和航空安全。由于大部分高速公路两旁有大量的农田,焚烧秸秆形成的烟雾,造成空气能见度下降,可见范围降低,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害四:破坏土壤结构,造成农田质量下降。危害五:焚烧秸秆所形成的滚滚烟雾、片片焦土,对一个城市的环境形象是最大的破坏

    (2019-11-18 15:01:05)
  • [网友] PPC:

    你好,我家小区隔离工地,经常晚上施工,噪音很大,影响休息,我该向哪个部门反映这种问题?

    (2019-11-18 15:01:24)
  • [网友] 网友9:

    王老师,你好!我想问下咱县的自来水是地下水吗?水源安全吗?

    (2019-11-18 15:03:53)
  • [嘉宾] 王景枝 :

    青青,你好,在不影响年审的前提下,可以在一些正规汽修企业进行日常的检测、维修,直到达标即可。

    (2019-11-18 15:06:32)
  • [嘉宾] 王景枝 :

    ABC,你好,我县的日常生活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后,进入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位于我县姚家镇校庄村,日处理能力达65万吨,出水水质可达到三类水质,处理后排入堤里小清河,进入贾鲁河。

    (2019-11-18 15:09:10)
  • [网友] 球球:

    我想请问下我每天都能看到洒水车在路上洒水,路都没干又洒一遍,这样一遍又一遍的洒水,对环境真的好吗?

    (2019-11-18 15:12:29)
  • [网友] 大眼萌:

    你好,王老师,听说郑州已经开始实施垃圾强制分类了,我想问下咱县是不是也会实施强制垃圾分类?

    (2019-11-18 15:14:32)
  • [嘉宾] 王景枝 :

    小星星,你好,对于个人“低碳生活方式”,建议网友朋友在生活中做好以下几点,一,使用传统的发条式闹钟代替电子钟,这样可以每天减少大约48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二、把在跑步机上的锻炼改为到附近公园慢跑;三、尽量把家庭用车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四、洗衣服时让衣服自然晾干,这样可以减少用电量;五、下班时间及时关闭电脑及显示器,减少用电量,进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六、改用节能型淋浴喷头,不仅可以节水,还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2019-11-18 15:16:21)
  • [网友] oo:

    你好,王老师!咱县关于雾霾治理,具体都出了哪些措施?

    (2019-11-18 15:18:14)
  • [网友] 789:

    请问下,经常说的PM2.5,PM10是指什么?

    (2019-11-18 15:21:10)
  • [嘉宾] 王景枝 :

    PPC,你好,问题中的噪音属于建筑工地噪音,依据《郑州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第十九条:“在城市市区噪音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证明。”你可向城市管理局反应噪声问题。

    (2019-11-18 15:21:20)
  • [嘉宾] 王景枝 :

    网友9,你好,我县的自来水来源于地下水,水质安全,可以放心使用。

    (2019-11-18 15:23:32)
  • [嘉宾] 王景枝 :

    球球,你好,洒水车在洒水时可将空气中的灰尘和微小颗粒物沉积下来,减少空气中危害人体的杂质,对人体的健康有利,起到除尘的作用,在天气炎热时,洒水还可减低温度,在冬天,还有除尘降霾的作用。

    (2019-11-18 15:28:44)
  • [嘉宾] 王景枝 :

    大眼萌,你好,我县暂时还未实行垃圾分类处理,但是网友朋友们可以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可减少占地,减少污染,变废为宝,减少危害,改善环境质量。

    (2019-11-18 15:32:06)
  • [嘉宾] 王景枝 :

    00,你好,控制雾霾有以下措施,实施控煤、控车、控油、治污等污染防治措施;倡导植树造林;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居民的环保意识。

    (2019-11-18 15:36:27)
  • [嘉宾] 王景枝 :

    789,你好,PM2.5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PM10是指粒径在10微米以下的颗粒物。通常来自在未铺的沥青、水泥的路面上行驶的机动车、材料的破碎碾磨处理过程以及被风扬起的尘土。

    (2019-11-18 15: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