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雁鸣湖镇召开大风降温天气应对工作部署会
来源:中牟县雁鸣湖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2-01 16:19  

为切实做好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排除各类安全隐患,2月1日,雁鸣湖镇组织召开大风降温天气应对工作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艳刚主持。

会议首先简要传达了县气象台于2023年1月31日晚所发布蓝色大风预警信号的文件内容,认真分析大风降温天气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和隐患,并统筹安排部署全镇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为扎实做好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一是要尽快开展隐患排查, 镇应急管理办、综合执法办和综治工作站等要对辖区内临时建筑物、商铺门头及广告牌匾、树木、电线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加固、维修或拆除,防止出现大风天气坠落伤人事件;二是要通过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及时发布大风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关好门窗,妥善安置室外物品,勿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树下停留;三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大风天气下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工作,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协调各部门力量,及时处置化解突发状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