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中牟县:倡导文明旅游 诚信随行
来源: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01-30 09:59  

春节期间,中牟县文旅市场活力迸发,各大景区内张灯结彩,一片红火,绘就一幅热闹喜庆的动人画卷。

中牟县文广旅体局联合属地、公安、交通等部门组成假日旅游综合工作专班,每天抽调100余人,在景区一线全天候驻点值守,通过“节前排查、节中巡查、节后复查”工作机制,引导游客错峰出行、文明旅游、诚信随行。县委书记丁文霞、县长刘利多次深入重点景区指导查看旅游安全及景区运营情况等,及时为景区排忧解难。

各大景区在入口、观览沿途设置宣传栏和标语标牌,利用电子屏、广播等提醒游客维护环境卫生、尊重公共秩序等,开展文明宣导、营造文明氛围。现场车辆有序停放,游客自觉遵守景区提示,有序进入。保洁人员清扫垃圾,确保景区整洁干净。游客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做文明旅游践行者。

2022年9月份以来,中牟县文广旅体局在全县重点景区开展不同层次、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诚信宣传活动,通过搭建“线上+线下”信用载体,传播诚实守信正能量。线上,围绕个人信用积分“商鼎分”构建“信易游”激励应用场景,通过实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典范等重点人群信用数据接入,将个人日常参与志愿服务、环境保护、绿色出行、孝老爱亲等作为增加分值,并在“郑好办”实现守信主体信息查询或公示且获享相应激励措施;线下,健全文化旅游市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加强事中、事后信用监管,不断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文化旅游消费环境。在全县选拔6家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作为“信易游”示范单位,签订服务承诺,积极开展“信易游”活动。目前,全县景区享受“信易游”优惠的人数约5000人次,增强了群众的信用获得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