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韩寺镇:开湖迎新年 乡村谋振兴
来源:中牟县韩寺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1-07 09:54  

丽日驱寒藕飘香,七彩韩寺逢盛事。1月6日上午,中牟县韩寺镇七彩韩寺潘店胡荷花村开湖节暨韩寺农产品交流会在潘店胡村荷花种植基地开幕。中牟县委副书记、韩寺镇党委书记魏玮,县委常委、副县长荣旭光出席开幕式,韩寺镇“五位一体”模式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荣旭光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速明晰了举措方针;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明确了“四大片区”功能定位,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下,韩寺镇“东南农业片区”转型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全县乡村振兴事业定会在希望田野上焕发蓬勃力量。魏玮介绍了韩寺镇党建引领“五位一体”发展模式在潘店胡村的试点情况,指出通过充分发挥政府“政策引导力量”、高校“智力支持力量”、企业“市场主体力量”、银行“金融活水力量”、合作社“协调纽带力量”,韩寺镇22个村将充分动员各方要素力量,将地域资源禀赋发挥到极值、运用到关键,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有政策、攻坚有保障、突破有支持、进位有支撑、落地有依托,七彩韩寺家园建设充满活力,充满希望。

开幕式现场,与会嘉宾为潘店胡村“五位一体”负责人颁发荣誉村民证书,为“五位一体”友好共建单位授牌,为韩寺农业发展写下祝福。科技企业、各村合作社设立展台,亮出“看家本领”,展出“各家特色”,引来附近群众驻村围观,详细询问;县文化局、县豫剧团、地方网络红人,邻近村庄农民艺术队带来了文艺下乡演出,表演了秧歌、盘鼓、戏曲、二鬼背跌等精彩演出,演唱了2023年韩寺镇新春镇歌《乡土家园情》,开展了义写春联、金融宣传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今天到潘店胡村,不光看到了集体莲藕的丰收,品尝了优质果蔬和农副产品,也近距离听了镇里的发展规划,观看了精彩表演,热闹的气氛令人难忘”,活动现场群众说道。

此次开湖节活动拉开了全镇本年三大农业节日序幕,是党建引领“五位一体”发展模式的有益探索、成功实践、行动标杆,对实现以项目带产业、靠支部强集体的发展目标具有先行先试效应,为韩寺加快东南农业片区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