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大孟街道组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牟县大孟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12-10 15:28  

12月10日,中牟县大孟街道组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大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振杰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站所长、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员王会强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工作的最新文件、会议精神,逐句对创建标准进行解读,并对大孟街道“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再推进、再落实,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领会“五星”支部创建思路,在基层党支部中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切实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撬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点。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各村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治理的创新举措,也是“能力建设作风年”的重要内容。要以创建“五星”支部为契机,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靶向发力,对标完成“五星”支部创建的重点任务。各村党支部要认真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工作的最新文件、会议精神,深入研究“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任务和评价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深入剖析自身存在问题,查短板、找漏洞,建立问题销号机制,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创建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要对照标准,总结经验细化下一步创建措施。街道各村要总结“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几个月以来的经验,对照新要求,结合街道创建“五星”支部重点任务清单,通过分析研判明确接下来的创建任务,找准努力方向,积极开展创建。同时街道各专班、相关站所工作人员要积极针对每个村实际分别制定推进方案,围绕每“颗”星的创建任务、推进创建的工作机制、争分标准等反复讨论酝酿,突出各支部创建重点,创出自身特色。

下一步,大孟街道将在全面掌握各村的创建基础上,指导各村做好创建规划,将“能力作风建设年”、人居环境整治、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三起来”活动等当前重点工作互融互促、专项推进,确保“五星”支部创建顺利进行;开展大比拼,将“五星”创建作为大比拼的重要内容,各村之间横向纵向比速度、比质量、比成效,形成你追我赶、争先晋位的良好局面;坚持典型引路,树立一批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先进典型,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