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四送一助力 温情暖人心——县政府办公室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2-08 17:00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四送一助力”落地生根,取得实效,12月7日下午,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冠荣带队到雁鸣湖镇西村和魏岗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08165820.png

送文化——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

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向西村和魏岗村村委分别赠送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书籍100余本,与村委干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进行深入交流,雁鸣湖镇西村支部书记认真说道“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疫情过后的经济复苏提振士气,为乡村振兴指引航向,让百姓切身感受到共产党领导的成就感、幸福感。”

送政策——防范非法集资政策宣传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农户、进民心,以城区文明协调丰硕成果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扎根生效。临近岁末,为提醒广大百姓“守住钱袋子 护住幸福家”,政府办联合郑州村镇银行工作人员,在西村和魏岗村走街、入户向百姓和沿街商户发放防非小册子及宣传页,认真讲解非法集资危害、常见手段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政策,提升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筑牢防范非法集资侵害的第一道防线。

送温暖——慰问贫困党员志愿者

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发展,弘扬志愿精神,激励更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梁冠荣主任深入困难党员志愿者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鸡蛋等生活必需品的同时,并为每位党员同志送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既深入了解每位党员志愿者的家庭情况、健康情况,又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发挥党员先进性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农户、进民心的宣讲员,及时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微信图片_20221208165904.png

县政府办公室将持续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不断用心用情用智推动“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帮出成效、帮出亮点、帮出特色,促进帮创村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