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刁家乡:红色血脉赓续传承 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中牟县刁家乡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05 09:49  

近期新冠疫情延宕反复,形势紧迫牵动人心。刁家乡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或是奋战在核酸检测的第一线、或是坚守在卡口值班的最前沿、或是为转运物资而奔波。截至11月4日,刁家乡已有600多名党员报到,广泛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奋勇争先,用奉献和坚守诠释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彰显了“关键时刻冲得上、豁得出、顶得住”的优良作风。

党旗飘起来 党委硬核担当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面对本轮疫情防控严峻时刻,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5日以来,刁家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大局,尽锐出战、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由主要领导同志带领的党员先锋队,下沉一线,扎实开展卡口值守、重点人员排查、物资转运、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24小时坚守在岗,吃住在一线,用奉献和坚守诠释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起来,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红色”防线。

党徽亮起来 志愿奉献担当

“由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11月4日早上7时,刁家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核酸采样点,付李庄社区“三八志愿者”服务队“红色”身影非常显眼。“您好,请戴好口罩扫码有序进入,出示一下行程码。”“排队时请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码……”接到社区的通知后,“三八志愿者”服务队迅速响应,3名“三八志愿者”党员,1名发展对象,2名积极分子等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主动亮明身份,佩戴党员徽章、冲锋在前,担当起引导员、测温员、现场消毒员、信息统计员……在测温查码、信息核对、人员秩序维护等全流程工作中担当作为,将“红色娘子军”的风采展现在抗疫一线,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党员动起来 一线责任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基层抗疫的第一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和殷切期望的父老乡亲,全镇村“两委”干部凭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始终坚守在防疫最前沿,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用血肉之躯铸起最后一道也是最为坚固的防疫“堡垒”。在水沱寨村,村委委员田志国每天早晨6点,准时到核酸检测点报到,帮助维护秩序、登记信息、重点人员核算采集、防疫消杀、防疫知识宣传,协助村支书田恒华统计数据、报送报表、领取物资。这些一线工作者的电话成了24小时“热线”,群众遇到困难也总找他们帮忙,帮助购买日用品、食材、药品等。两位年轻的“80后”村委干部总是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问题和困难,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以担当作为彰显着共产党员的风采,共同以战斗的姿态、担当的精神和不懈的努力,坚决守好“家门口”的红色防线。

刁家乡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群众就有了标杆和榜样,就有了底气和信心。上下同欲者胜,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锋在前,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终将消散,美好必将如常。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