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中牟县水务局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来源:水务局  时间:2016-05-23 00:00  

为实现今年防汛工作目标,落实上级防汛会议精神,中牟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防汛工作。召开了全系统防汛准备工作会议,进一步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对下一步的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强预测预报预警,科学调度,积极应对每一次强降雨过程。

二是组建防汛抢险队伍。按照防大汛、抢大险的要求,落实了水务系统251人的防汛抢险队伍,确保一旦发生洪涝灾害,迅速应对,有力处置。

三是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及时组织防汛人员徒步对全县9条骨干河道、重点险工险段、涵闸、堤防、在建度汛工程、防汛视频会商系统、2个滞洪区、郑开大道排水系统进行全面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和存在的问题登记造册,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于短时间内无法处理的,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度汛方案。

四是备足备好防汛抢险物资。组织人员对防汛抢险物资进行仔细清查,并认真做好查遗补缺工作,备足抢险物资,保证随调随用。


责任编辑:朱亚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