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小飞机大作用 输电线路巡护人员减负好帮手
来源: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21 10:52  

无人机GPS信号正常!准备起飞!一大早,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便全副武装对辖区高温大负荷线路、三跨线路开展无人机精细化巡检,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为电网保驾护航。

据悉,本次巡视,在前期无人机建模基础上,开启了该公司输电线路一键智能巡检新模式。主要针对高温天气大负荷线路35千伏A线、35千伏B线、110千伏C线,以及其他7条次35千伏线路10处三跨点、11条次110千伏线路11处三跨点,开展无人机智能巡检工作。通过无人机自动巡检,避免了线路巡护人员,逐基步巡、人工攀爬检查的过程,能有效降低输电线路巡护人员的劳动强度。同时,无人机巡检,能全方位、无死角地检查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克服了人员仰视存在视觉死角的不利情况,对输电线路运维人员更好地掌握线路设备运行工况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下阶段,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无人机巡线利用率,结合巡视结果加强对线路设备运行分析和线路维护,及时高效消除线路隐患,为电网夏季安全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