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牟印象 景区景点 正文
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15 09:00  

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位于中牟现代服务业开发区人文路以西、永盛路以南,省级旅游度假区,项目总占地面积1753.4亩,由深圳华强集团投资建设,是集主题乐园、酒店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区,旗下拥有方特欢乐世界(国家AAAA级景区)、方特梦幻王国、方特水上乐园和方特假日酒店。四期中华复兴之路正在建设,是华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基地。

自2010年落地郑州以来,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从最初的一个高科技主题乐园,发展到今天已经拥有三个高科技主题乐园和一家高规格度假酒店,共推出大型室内外游玩项目六十余项,项目内容涵盖科技动漫、未来幻想、科普教育、神话传说、主题演艺等多个方面,是中原地区规模较大的高科技主题乐园。2014年,该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一期方特欢乐世界是一个以高科技为主要表现形式,以科幻和互动体验为特色,以先进的技术和构思为理念的文化科技主题乐园,郑州方特欢乐世界由20多个大型主题项目区组成,涵盖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200余项,于2012年6月28日开业,之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可与西方先进主题乐园媲美,被誉为“东方梦幻乐园”“亚洲科幻神奇”。

二期方特水上乐园是以水景为特色和水上项目为内容的度假乐园,园内聚集了多项主流精品项目,有近20个游乐项目,其中多项获得国际行业旅游协会“最佳水上设备奖”。乐园于2014年7月6日开业伊始就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和广大游客的喜爱。郑州方特水上乐园连续三年获得摩天奖“中国最佳水上乐园奖”和“最受欢迎水上乐园奖”,2018年全球主题娱乐行业权威机构TEA&AECOM发布的《2017全球主题公园和博物馆》报告中显示郑州方特水上乐园受欢迎度明显提高,以第11名的好成绩再次进入竞争激烈的亚太地区水上公园TOP20中。

三期方特梦幻王国是以中国神话为背景的文化科技主题乐园,将动漫卡通、电影特技等国际时尚娱乐元素与中国古典神话及中国文化元素精妙融合,创造充满幻想和创意的神奇天地。中国神话中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都以主题项目的形式展现在游客面前。乐园由20多个大型主题项目区组成,涵盖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200余项。乐园自2015年7月9日开业以来,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喜爱与好评。

方特假日酒店是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郑州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继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水上乐园、方特梦幻王国之后又斥巨资精心打造的集旅游、度假、休闲、购物、餐饮、宴会为一体的高规格度假酒店。酒店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共有267间不同主题风格的特色客房,2种风格新颖、富有创意的现代化豪华餐厅,6间不同规格的会议室。郑州方特假日酒店将通过规范的管理,完善的服务,打造“景区+酒店”的全新费组合,为广大游客创造具有独特魅力的文化旅游休闲新模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