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图片直播
  • 访谈主题:

    在线访谈:《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补充通知》答网友问

  • 访谈摘要:

  • 访谈时间:

    2021-08-06 09:40

  • 访谈嘉宾:

    中牟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  

  • 当前状态:

    已归档

存档访谈
  • [主持人] 主持人:

    日前,中牟县人民政府出台了《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补充通知》(文件见http://zm.public.zhengzhou.gov.cn/D0102X/6068944.jhtml,以下简称《通知》),相关责任单位的负责人就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2021-08-06 09:40:00)
  • [网友] 网友一:

    该《通知》的起草背景是?

    (2021-08-06 09:43:08)
  • [嘉宾] 中牟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牟政文﹝2017﹞333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补充通知》(郑政文﹝2021﹞25号),更加科学合理的抓好全县装配式建筑推广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年度目标任务,结合我县实际,起草编制了《关于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补充通知》。

    (2021-08-06 09:44:00)
  • [网友] 网友二:

    《通知》的起草都有哪些法律法规依据?

    (2021-08-06 09:47:37)
  • [嘉宾] 中牟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

    1.《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郑政文〔2017〕37号); 2.《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牟政文〔2017〕333号); 3.《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补充通知》(郑政文﹝2021﹞25号)。

    (2021-08-06 09:48:12)
  • [网友] 网友三:

    《通知》都有哪些主要内容?

    (2021-08-06 09:52:15)
  • [嘉宾] 中牟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

    《通知》分为6个部分,分别是:总体目标、建设任务、非控制范围、统一管理、政策支持、其他事项。

    (2021-08-06 09:53:03)
  • [网友] 网友四:

    出台该《通知》的总体目标是?

    (2021-08-06 09:55:36)
  • [嘉宾] 中牟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

    全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面积比例达到下列目标:自2021年起,不低于20%;自2022年起,不低于30%;自2024年起,不低于40%。中牟县域内,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项目,应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建设:所有保障性住房、政府投资及国有企业投资的项目(工业建筑、仓储用房除外),力争到2025年底,原则上应采用装配式技术建设。新建商品住房项目,自2021年起,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自2022年起,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以上的;自2024年起,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以上的。

    (2021-08-06 09:56:39)
  • [网友] 网友五:

    《通知》都有哪些政策支持?

    (2021-08-06 10:07:20)
  • [嘉宾] 中牟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

    1.《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牟政文﹝2017﹞333号)规定的财政补贴标准延续至2025年底。 2.对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建设(采用预制保温外围护墙或玻璃幕墙)的项目,其外墙预制部分建筑面积不计入容积率,但其建筑面积不应超过总建筑面积的3%。对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建设的项目,所增加的成本计入项目建设成本。 3.投入开发建设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工程进度达到正负零以上,并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的装配式建筑商品房项目,可向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预售许可,领取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4.在中牟县域内,经市装配式建筑主管部门评审的装配式建筑基地,获得国家、省、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称号的,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市级财政资金补助,累计奖补不超过500万元。 5.在重污染天气橙色及以下预警期间,装配式建筑项目的生产、运输、施工作业原则上不停工。 6.运输不可解体且超长、超宽、超高预制构配件,企业应按照有关规定提前办理特许通行手续,相关部门应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手续办理。

    (2021-12-30 10:08:02)